缔简

开启摄影第一步

夜的不拉灯-FAKETO:

【2015室内人像&私房人像摄影总结】


在前几日完成了对2015年常规人像摄影的总结之后,借着2015年剩下不多的时间里开始对2015年的室内人像和私房人像也进行了总结和梳理。首先,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我在摄影方面的投入基本占据了我所有的业余开销,作为一个家境并不富裕而且工作收入并不高的人来说,我只能用最有限的资源来追求自己想要的摄影作品。

我是一个穷摄影师,尤其在室内人像方面可谓一览无余,我也曾幻想着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摄影棚,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灯具,而这一切都只能想想。回到现实,我的创作空间仅仅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这是我在一个知名度并不高的三线城市里,组的一套70多平方的平方,最早的时候有一个合租的室友,后来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他搬走了,也就从那一刻开始,他曾经住的房间成了我的创作工作室。从那一刻开始,我在非常有限的费用,上淘宝淘了两件30多的窗纱,三件大小不一的白色床单,还有两块3*6m的黑色布,一条60多块钱的6*1.7mLED灯网,一个悬挂式蚊帐,上了两个永诺的挂机闪光灯。加上之前买气垫床送的地垫因双面有点像反光板,也被我拿来当作摄影的反光所用,从客厅搬进来一张茶几和一张椅子,我的十多平方的工作室就这样搭起来了。也许你无法想象这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在接下来的图中,你会看到我工作室的样子。

前面说了很多,但都不是重点,我想接下来的作品总结或许对一些刚入门的摄影爱好者尤其像我一样没有太多预算的有借鉴的意义。因为场景的问题,我在室内人像和私房人像的创作上不会很多,尤其是风格上,但无论是lofter还是图虫,大家给以的支持是我创作很大的动力。只要有创作的地方,总能有好的想法和创意。我的室内创作白天以白色窗纱作为背景比较多,夜间也有过以黑色的布作为背景进行创作,多数是以白色的窗纱配合LED灯进行,一般情况下很少用闪光灯,直接用自然光或者LED灯灯光作为光源。接下来是今年的一些作品展示,没有全部列出,欢迎大家给更好的建议。

评论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